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为姜堰的领导干部代言农品叫好!

2018-10-15 17:18 作者:沈建华 周冬鸣 夏 寅|来源

  姜堰区领导介绍姜堰“三农”工作亮点和经验

  卖芦笋的区长,卖芋头的主席,卖鸡蛋的镇长,甚至还有卖螃蟹的人武部长!10月12日-14日,在江苏省农委主办的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2018中国姜堰现代农业招商推介暨百村优品展销会”上,来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泰州市姜堰区的200多个特色农副产品新奇亮相的展位间,一个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特殊情景,很让记者心动:居然出现了这么多代言卖黄金梨、卖蜂蜜、卖生态有机大米、蔬菜,甚至卖猪头肉的区、镇领导。

  

  姜堰彩色稻田

  中央主媒一位资深记者和江苏省农业品牌协会的负责同志评价说:“农业品牌宣传营销需要一定的投入,效益还不显著的农业产业自身,很难有大的费用投入;优质农产品不能实现优价,一个重要原因,是很难取得品牌的权威性和优价的认可度。我们的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他们的政治权威性和社会可信度为此背书,是一种很好的宣传营销投入,也是干部转变作风,为民惠民的一种工作创新,值得提倡!”

  被称为“卖芦笋的区长”的副区长王萍介绍说,姜堰物产丰富,土地肥沃,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现已初步形成绿色稻米、设施果蔬、珍稀菌菇、特色水产等四大主导产业,创成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3个,拥有无公害农产品188个、绿色食品35个、有机农产品12个。其中以“溱湖簖蟹”为首的“溱湖八鲜”系列水产品畅销大江南北,“河横大米”更是成为南极科考船粮食供给指定品牌。

  

  姜堰沈高河横油菜

  “农业是姜堰的一张名片。特色农产品仅是姜堰现代农业的一部分,要想全面了解姜堰农业,还得参与进来,共同发展。”姜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针说。近年来,姜堰以全国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为契机,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以开放、创新、奋勇的态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姜堰模式”领跑全国,“八有”家庭农场认定标准、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等经验做法获省政策成果创新奖,先后获评全国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荣誉称号。

    

  姜堰淤溪渔光互补

  展会期间,有15个农业重点企业项目现场签约,另有12个项目已在会前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5.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这些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成为姜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助推器。在300位出席活动的嘉宾名单中,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10所高校的后勤负责人成为一大亮点,这预示着姜堰新鲜农产品有望直供南京高校,成为广大高校学子盘中的美味佳肴。

  区委副书记孙靓靓介绍说,围绕现代农业水平提升工程,姜堰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按照“线下有品牌,线上有渠道”的思路,启动实施了“百村优品”富民行动。经过一年多实践,已有35类品牌产品确定质量标准或技术规程,42家企业118种产品在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成功上线,全年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达3.26亿元,实现了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双提升”。

  

  展会入口

  14日是展会的最后一天。南京市民一大早就到展馆门口排队,有的来再次抢购,有的听周围邻居介绍而来。一上午展馆内采购的市民接踵比肩、络绎不绝。第一天上午开馆不到一小时,不少展位货品就被抢购一空。连续三天,天天补货,仍不能满足南京市民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购买需求,最后连展位上的样品散米都被买走了。参展企业和种养大户都感慨地说,好东西不愁卖,干部帮我站台,更好卖!纷纷表示回去要在品牌建设、加工、包装和市场开拓等方面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不负领导和市民们的期望。

  (沈建华 周冬鸣 夏 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