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田江责诚《水墨禅韵》画展在宝鸡植物园举行

2019-10-22 15:24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本网讯/周俊鹏) 金色盛秋,菊花飘香。10月19日下午3:00,一场主题为《水墨禅韵》名家书画展在宝鸡植物园开幕,本次画展主要展出画家田江、责诚作品共60余副。西凤酒财务总监袁总,中国党政理论网编辑王权,陕西开民房地产董事长李开民,原咸阳商务局局长景怀民,陕西瑞泰盛智能家居总经理赵岩,陕西天晨东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旭,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牛晓路,火狼健身俱乐部总经理胡国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5.pic_hd

5.pic_hd

田江老师单从其外在气质来看,他应该是个硬汉演员或习武侠客更合适些,却偏偏对绘画乐此不疲,笔下人物、花鸟、山水皆有涉猎,近年尤喜画梅写鹤,亦在圈子里得了“梅妻鹤子”的名声。

6.pic_hd

宋代诗人林逋隐居杭州孤山时,植梅养鹤,清高自适。他饲养的两只白鹤日间纵翔于湖山云天,暮时自归笼舍。林逋外出时,每有客至,双鹤便自行盘旋高飞,唳呼不绝。林逋闻见,便知有客,棹小舟而归。田江作品还原了当年林逋那怡然自得的隐居生活。

4.pic_hd

田江老师勤奋不辍,善学不庸,乐意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修炼豁达率性与博识多才之貌。毫端所看重的题材也就多为象征隐逸生活与坚贞人格精神的山水、花鸟以及梅兰竹菊,难能可贵的是,还能将读书所获与笔情墨趣有机的融合起来。

8.pic_hd

画风颇受长安当代名家张之光、王金岭等先生影响,笔墨中不但秉承了传统技法,就连构图、技法、敷色、意境亦深得真传。田江笔下花卉,清绝高洁,淡雅浑朴,冷艳脱俗,风骨超然。不但笔法老练,注重画面主辅、虚实、穿插、疏密、藏露、聚散、开合等关系,而且生动传神,让人总能从点点花香萦回中感受到花卉的孤雅、高洁、迷人的自然美感与人文品质。

7.pic_hd

参展画师责诚(责诚),少林寺僧人,法号延曌。俗名胡道贵,1961年出生,曾在中岳庙做道长,法号胡理玺。进中庙后,深入研究道家思想和道法,对易经中的易理,风水,八字,六爻,奇门遁甲,大六壬都做过深入研究,奉行以人为本尤其对人生预测更是达到融汇贯通通玄的境界,责诚法师多才多艺,不但善书画,对古琴亦情有独钟,古人有琴心剑胆来形容奇人逸士,十几年来责诚法师研习不缀,乐此不疲,善抚古曲潇湘水云,流水,鸥鹭忘机,梅花三弄,平沙落,忆故人,石上流泉,泛仓浪,阳关三叠等古曲,法师抚琴不受约束,曲由心出,别具一格,责诚法师十五岁在学校开始习画,距今已四十余年,从素描到中国画,从临古今名家入手,到师法自然,经历了漫长岁月,法师善山水,更喜欢画黄河和南方水牛,古人云:水无常势火无常形,责诚却将水浪画出了自然常势变化无穷,画牛在古人基础上加入现在写实手法,将牛不但画的逼真,更可贵之处画出了牛的神态又加入了人性在里面,说责诚法师是奇才怪才一点不为过,责诚法师的荷花梅兰竹菊,都具自我性格,集百家之长为我所用,花鸟走兽无所不精,实为难得,如今责诚法师在终南山茅栅闭关修养。

9.pic_hd

据悉,本次画展10月26日闭展,为期一周,对中国书画爱好者可以前往,一览大家手笔,零距离感受梅妻鹤子的写意人生。

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来自于我国从古至今一代又一代书画家的辛勤汇总和艺术实践。从诞生但现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这期间,无数文人墨客、帝王将相、豪杰侠士和平民百姓沉醉于其中,并为之倾倒,这就是独特艺术魅力。不仅吸引着东方人,还吸引着西方人。中国书画历史悠久,以不同的风貌反映出时代的精神,艺术青春常在。书画艺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之花,最典型的体现了东方艺术之美和东方文化的优秀,是我们民族永远值得自豪的艺术瑰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