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魏岗镇:文化墙扮靓美丽村庄

2020-03-20 09:2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文明礼仪、邻里和谐、传统美德、孝老敬亲……在亳州市魏岗镇,一面面精美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一股清新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这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新颖独特、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宣传画,让人耳目一新,提振精气神,成为魏岗镇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路人驻足欣赏。

道路旁宣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魏岗镇注重发挥文化引领风尚的作用,在各自然村文化广场、街道两侧等醒目的位置和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置文化墙,文化墙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孝亲敬老、移风易俗、24孝小故事等内容。以村民看得懂的漫画、卡通画、名人格言等形式将一幅幅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手绘图画呈现在群众眼前,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鼓舞、受教育,既美化了村庄环境,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宣传孝亲敬老的漫画文化墙
         “这些宣传画,传播了文明新风,俺们村的老百姓非常喜欢。”看着村里的文化墙,魏岗村的老人称赞不已,“这些画影响着村民的言行,现如今村里孝敬老人的多了,做好事、行善事的多了,村风、民风更好了。”

魏岗村文化艺术墙
        如今,文化墙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言人”和乡风文明的“传播者”,已成为群众心中提升文明素质的重要阵地,成为魏岗镇一道靓丽、别致的好风光。(特约通讯员:高大珂、王乾坤)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