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四个一批”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

2020-03-18 10:4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脱贫,通过精准摸排、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大力推进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增收。
      积极引导外出一批。集中为有外出务工需求的贫困户开展健康检查并出具健康证明,提升贫困户出行速度,采取亲带亲、邻帮邻的方式,引导互助式、组团式外出,避免盲目流动,全力保障错峰有序返岗,做好贫困人口外出乘车费用补助统计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788名贫困户外出务工,发送“点对点”直通车5批192人。

      就地就近安置一批。积极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线上线下招聘宣传同步进行,安排人员收集整理并持续更新县、镇开复工和预开工企业用工信息,在全镇14个村(社区)成立外出务工服务点15个,通过微信群、公开栏、制作图版、入户宣传等方式及时将更新的招聘信息第一时间送到贫困户受众。截至目前,该镇实现县内就业贫困户817人。
      公益岗位聘用一批。结合全镇实际,在往年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加大对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持续开发新的公益性岗位,优先聘用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到公益性岗位就业,截至目前,该镇公开发光伏电站管护员、村庄保洁员、水塘看护员等公益性岗位400多个,人均年收入6000元左右。

      产业发展带动一批。加大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增强金融扶贫支持力度,依托西瓜种植、药材种植、鸡鸭养殖、服装加工等优势产业,鼓励引导有能力、有技术、有意愿的贫困人口自主创业,通过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养殖家禽家畜,实现家庭增收。截至目前,该镇共有305户贫困户参与特色种养,294户贫困户实施了林业扶贫项目,248户使用扶贫小额贷款。(特约通讯员:李西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