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彭州市在官渠堰郊野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2021-04-06 10:3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四川讯  彭州市官渠堰郊野湿地公园,是一座都市主题公园。以休闲、观光、旅游体验活动为支撑,将成为四川省内知名城乡景观完美结合的示范公园。是彭州市市委、市政府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把彭州市建设成“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的新时代都市,让市民开窗就能看见绿色,走几步就能逛公园。该公园于2018年动工,2020年冬季建成,并为市民免费开放。
       彭州市官渠郊野公园占地面积1400亩,东西长5.3公里。南北宽100-250米;核心景区占地500亩余亩,集农耕生态水系、绿道、园林景观、景观农田、景观桥梁、停车场、驿站等相关配套设施。
       湿地水系,承载灌溉、展现田园风情、农业活动体验等,引入大熊猫、牡丹农业大地景观灯。白石玉栱桥、园林、花草树木,楼台亭阁,与沿渠两岸健身绿道融为一体,可观水景、大地景观、乡村大舞台......提升了城市颜值,实实在在地增添了市民的幸福感,是彭州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市民散步、健身、观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开放 以来游人络绎不绝。
       为了保护环境、提升市民实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意识,在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妇联、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2021年4月4日,彭州市仁爱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14位志愿者,放弃清明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这里开展文明游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服务。
 
       他们在湿地公园为周末在园里散步,老年人、少年儿童、市民发送文明旅游,爱国卫生,“守护绿水青山,实行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五字诀内容大意是:废玻璃、塑料、金属、废纸、旧衣服为可回收垃圾;
废灯泡、电池、汞制剂、药物、油漆为有害垃圾;容易腐烂、易破碎的是厨余垃圾......不是以上三类的为其它垃圾。
       在公园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志愿者们冒着春寒料峭的寒风,手持长铁钳在绿化带,湿地边缘、小道上和卫生死角进行徒步拾荒,收集游人丢弃的杂物、餐巾纸、饮料瓶等垃圾,把郊野公园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为游人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然后,志愿者将捡拾的垃圾分类倒进4种不同的垃圾桶,示范引领市民生活垃圾正确分类,示范引领市民呵护绿色.爱护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守护美好家园,让彭州"天更蓝 水更清 山更绿",彭州仁爱志愿者的行动,受到市民一致称赞。(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