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贵池区梅街镇:青春汇聚正能量脱贫攻坚建功时

2018-12-06 14:2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共青团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共青团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2018年以来,梅街镇团委团结带领全镇青年,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建功立业。
敢于有梦  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
       “好的,您老说的几点我都记下了,马上就回村里和他们商量给您解决”。“好的好的,谢谢你,我最相信你”吕继虎老人用刻满岁月沧桑的双手紧紧握住李权的手,眼中满是感激。开朗干练的李权2017年6月被聘为桃坡村的扶贫专干,“刚开始接手扶贫工作心里还有点忐忑,因为以前在部队和企业都没有接触过这些,对农村工作不熟悉”李权说“但是一想到能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就什么都不怕了”。桃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61户149人。从扶贫手册填写到国办省办信息系统录入、从一户一档和暖心带以及村级档案资料完善到入户走访,村干部交办的每一项繁重的事务,他都愉快接受,保质保量完成。“李权来到桃坡村,我们可真幸福啊!我们的各项工作走在全镇前列,面貌焕然一新。”村干部们提起李权都是赞不绝口。现在李权已经通过村里换届选举成为桃坡村的文书同时也是镇里的团委副书记,但他依然坚守在脱贫攻坚前线,无论是头顶烈日还是天寒地冻,无论是加班加点还是临时抽调,在扶贫路上他都毫无怨言、从不松懈。
勇于追梦  争做致富奔康领头雁
        “你看这个菌棒,两边耳片的长势不一样,这是由于喷水不均匀造成的,此外一定要按照每周转一次棒的要求,使整个菌棒喷水均匀,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孙霖对程绪发如是说。程绪发一提起黑木耳一亩收入两万元的事,眼里流露出自豪的神情。孙霖曾经是和平村的扶贫专干,也是今年8月进了村两委班子成了文书,更是即将参加出席区第二十次团代会的代表,程绪发是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他经常在入户时和贫困户交流种植木耳的经验,遇到贫困户不明白的他主动解答,遇到他自己也不明白的就在本子上记下来,请教专家后再为贫困户解答。此外他还种了5亩白芨和10亩天麻。“和平村地处山区,气候湿润,适宜种植这些中药材,但是天麻和白芨投入成本太大,我只能带贫困户种木耳”孙霖说“明年我准备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家致富”。
勤于圆梦  甘愿志愿服务不松懈
       “谢谢你们啦!以后我也会好好保持干净卫生的!”李长荣老人家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在镇团委组织开展的“五净一规范”(即卧室净、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整洁规范)志愿服务中,扶贫专干和团员青年们成了主力军和突击队,通过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清洁厨房、打扫庭院、改造厕所、统一摆放和整理院中闲置物品,以实际行动改变贫困户家中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引导贫困户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提升贫困户追求美好生活的精气神,扶贫的同时也扶了志。每次入户时,志愿者们还将一些旧但干净的衣服、书籍、报纸等带给有需要的贫困户,陪贫困老人拉家常,陪贫困青少年谈心,不仅给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他们精神上的慰藉。“每次看到贫困户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95后志愿者谢韵如是说“我既是一名扶贫专干也是一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做好这些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会和大家一起坚持做下去的。”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青春。脱贫攻坚任务重,青春建功正当时,让我们和他们一起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青春正能量。(特约通讯员:马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