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先锋板栗”——带动陈家洼群众走出贫困

2018-12-06 16:29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讯)“国家政策好,板栗树种对了”贫困户赵于龙笑呵呵的对村干部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放眼望去,陈家洼漫山遍野绿绿匆匆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板栗树。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对于贫困户来说这是一个高兴的季节、开心的季节,因为板栗成熟了,收成有保障,脱贫就有了指望。             地处山区的陈家洼怎么样才可以提高这片区域贫困户的收入?如何能够让贫困户参与?这是中山村两委成员一直烦恼的事情,经过实地考察、走访、与贫困户交流,最终决定依托陈家洼山区地理优势,引进种植“先锋”板栗树,于是,村两委牵头,鼓励贫困户参与,成立了“陈家洼板栗合作社”。几年来,在县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在陈家洼栽种了200多亩板栗树。    为了帮助贫困户们尽快掌握种植技术,镇扶贫工作站、镇农业办和中山村两委多次邀请县农委给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给他们讲解板栗树各个成长阶段需要的注意事项,教导他们种植方法。同时,在资金投入方面,政府还对达标种植板栗树的贫困户给予每户每年3000元产业项目补贴。
        2012年,经医院检查,陈家洼村民赵于龙患了直肠癌,突来的噩耗,让这个家庭频临崩溃。前前后后的治疗花去了家里全部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这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起始,村干部立即按照规定将其建档立卡纳入贫困户,针对赵于龙家的实际情况,给他家落实了代缴新农合医疗保险和申请低保等扶贫政策,还鼓励他发展产业种植板栗树,帮助其提高收入。今年赵于龙户收获板栗500多斤,合作社上门按5元/斤的价格收购,光这一项今年就增加了接近3000元的收入。
       2018年,石杨镇中山村陈家洼板栗合作社在镇村的大力支持下,共带动了赵于龙等10多户贫困户发展板栗种植,户均增收达2700多元。
        “情系群众,心系群众,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基层干部的服务宗旨”,村支部书记胡家香说“让‘先锋板栗’带贫困群众走出贫困,是我们村两委的使命;下一步,我们中山村将利用这一产业项目,推进板栗合作社发展进程,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实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引领和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特约通讯员:李阳、潘兴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