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梅街镇乌石村:健康扶贫在行动,爱心义诊下基层

2019-09-12 10: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9月10日上午,贵池区梅街镇乌石村举办了一场以“百医驻村”为主题,面向全村五十岁以上人群的爱心义诊活动。义诊团队来自池州市人民医院,现场还进行了免费送药和企业捐款等环节。
       早晨天未大亮,乌石村村部门前的广场上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了,老人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块儿讨论着,听说今天有池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过来免费给他们看病,大家都显得兴奋而期待。
       活动开始后,群众们有序的接受各项门诊常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筛查慢性病……对于检查结果偏离正常值的老人,专家们会进行一对一的诊断和提供建议;还有些老人因为身体不适也来到现场,让医生看看病情怎么样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更多的了解。“我是乌石村的贫困户,患有慢性病,今天来的专家们服务太好了,检查得很仔细,为我们解答也很耐心、很到位,我还是第一次在村里见到这么多好医生!”吴昌启老人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其他老人们也都纷纷对医生们表示感谢。
       在专家们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池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吴卫东,作为“百医驻村”活动中来到乌石村的驻村医生,他为村卫生室带来了2000多元的药物,这些药物将免费提供给乌石村村民。安徽卡尔菲特服饰有限公司向乌石村医务室捐赠了5000元医疗帮扶基金,用于健康扶贫事业。
       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达80余人,其中约一半人数为该村贫困人口,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得到减轻,乌石村爱心义诊得到辖区百姓的高度评价。(特约通讯员:马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