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足迹就是扶贫的印记 祁亚宁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10-12 10: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从一名包村干部到扶贫办业务人员,再到分管扶贫的副镇长,榆林市清涧县下廿里铺镇副镇长祁亚宁带着对农村的热爱和群众的感情,扑下身子钻研业务、解民忧、帮民富,切实解决了贺家塬村、鲍家沟村、张家硷村等村民生产出行难题,师家湾村、邓家沟村等村用水困难,前进村、张营田村等村用电困难,她的足迹遍布了下廿里铺镇24个行政村。

祁亚宁和她的丈夫都是扶贫干部,两个人坚持“不脱贫不收队,不脱贫不罢休”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舍小家顾大家,很多次,两人都忘了接托管班的儿子。祁亚宁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天坚持看书学习,学习脱贫攻坚业务等知识,涉及教育、医疗、产业、就业等各种政策法规。她说,自己的手机就是“扶贫热线”,所以懂的知识一定要比别人多,只要这样,村民有问题咨询,她才能去更好的去答疑解惑,帮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按照“主导产业支撑、合作社带动、集体经济推动、贫困群众增收”的思路,祁亚宁认真谋划,统筹推进,提出以贺家沟村智忠黑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109户,累计分红26.748万元;以梨家湾村为代表的“集体经济+致富能手+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130户,分红6.44万元;以前进村李宝雄种养殖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205户。初步形成了种养规模化、兼顾加工化、产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带动全镇690户2015人实现稳步增收,脱贫致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