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朱仙庄镇积极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2019-10-31 17:1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开发,关心关爱贫困人口,朱仙庄镇积极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活动,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充分展示了我镇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7日上午,朱仙庄镇扶贫办联合镇卫生院、社保所、司法所等部门开展扶贫宣传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参与扶贫。

全国扶贫日 义诊暖人心

镇卫生院选派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护理部主任和护士长等组成的医疗扶贫团队,一行共8人,由副院长陈伟带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扶贫日大型义诊和健康脱贫政策有奖问答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在义诊环节,为群众们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分诊、医疗义诊、开具处方、发药等诊疗活动。在健康脱贫有奖问答环节,向群众们宣传“351““180”健康脱贫政策。此次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的村民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让群众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卫生院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普及医疗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大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保健意识与健康知识水平,获得村民们一致好评与赞誉,是朱仙庄镇卫生院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上的体现。



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

朱仙庄镇脱贫攻坚成果展在镇政府门口举行,展板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镇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展,系统回顾了近年来我镇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和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进展成效和亮点,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镇相关领导认真参观成果展,并与前来观看的群众热情交谈,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法律援助助力扶贫日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向他们讲解法律援助条件、范围、程序等有关知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现场接受咨询三十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三百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不但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援助制度,也极大的提高了法律援助在辖区内的认知率和知晓率,提升了法律援助品牌影响力,增强了法律惠民的实效。



开展慈善公益募捐活动

10月17日上午,朱仙庄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传达宣传募捐活动的文件精神,让每个党员干部领会到开展扶贫捐款活动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募捐现场,在镇领导班子的带头下,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大力发扬扶贫济困精神,为贫困群众奉献一份爱心。同时,各村(社区)也在村部积极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大力宣传、自愿捐款。本次捐款活动营造了关心帮助贫困群体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经统计,本次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XX元所募款项将统一汇入区红十字会专户,统筹用于扶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