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龙亢镇:扎实开展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2019-11-26 14:4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全面提升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精准度,确保全镇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实现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的工作目标,龙亢镇扎实开展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定期召开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部署会,全体镇干部和村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动态管理工作注意事项,对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各村召开扶贫课堂,做到宣传到村到户,有效解决了扶贫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支持扶贫工作、参与扶贫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动态管理工作职责,要求各村扶贫队长、支部书记亲自抓,充分发挥村级脱贫责任组积极作用,扶贫专干负责信息采集上报,确保动态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三是关注重点人群。各村结合前期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摸清底数,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大病户等人群,对人均低于5000元且有致贫风险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边缘户管理。

       四是严格履行程序。各村要严格履行贫困户人口识别和退出标准和程序,坚持“应退进退,应纳尽纳”的原则,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出现,做到公平公正,确保识别和退出工作结果真实可靠。同时加强对扶贫专干和村干部的监督检查,避免以权谋私、优厚亲属等不良现象。对于发现的违规情况,一律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通过各村认真摸排上报,该镇下半年人口自然变更增加7人,自然变更减少24人,完成83户196人高质量脱贫,确保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特约通讯员:郭正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