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家风家训

2019-11-26 14:4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近日,西二铺乡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宣讲会,宣讲会主讲人为西二铺乡妇联主席邱晓艳。

       宣讲开始前,邱晓艳询问孩子们平时在家中,父母都会用什么样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孩子们各抒己见,有的说“勤俭是美德”,有的说“和睦友善、能帮则帮”……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中,宣讲会正式开始。邱晓艳从古代名人的经典故事、全国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突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好家风带领孩子养成好习惯,培育好品格。

       最后,邱晓艳呼吁在座的孩子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勤学、上进、诚实、善良,能够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做“好家风,好家训“的创建者、实践者和推行者。 (特约通讯员:韩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