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今年四川省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80万亩

2020-01-17 17:20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从1月16日在南充市西充县召开的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暨川粮油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将推动建设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力争到2022年建成高标准农田4500万亩以上。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扎实推进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川粮油产业体系建设,努力确保四川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曲木史哈指出,粮食安全重于泰山,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10+3”现代农业体系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进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川粮油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四川省农业基础、更好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曲木史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要紧扣目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要坚持园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粮油产业体系;要强化领导,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本次现场会上,来自全省的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充县龙滩河现代农业高校节水灌溉示范园区、仁和-青狮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义青观10万亩优质(有机)粮油示范园区、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记者 张明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