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贵池区:消费扶贫多措并举助收官

2020-06-23 15:3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制定方案送温暖。为切实消除新冠疫情给贫困人口农产品滞销带来的不利影响,贵池区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制定了《贵池区消费扶贫送暖行动实施方案》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稳脱贫防返贫。广发倡议聚爱心。我区茶产业是山区农业的支柱产业,更是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新茶上市,贵池区广发“助脱贫·购新茶”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采购公务用茶;基层工会组织发放节日慰问品;社会各界人士自用或馈赠亲友等积极选购贵池茶叶;倡议广大市民争做贵池茶叶的代言人,将茶叶待销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动员亲朋好友购买贵池茶叶;并且在皖事通、池州人网和贵池区政府网农业农村局版块开设“助脱贫·购新茶”专栏,及时发布我区茶叶购销信息。实行政策助推力。贵池区深入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11号)文件内容,贯彻落实安徽省扶贫产品认定和管理工作,目前已成功申报并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重点扶贫产品贵池区扶贫产品带贫企业2家。双管齐下展活动。我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一是开展“贵池区消费扶贫惠农年”带动扶贫农产品线上销售的活动。依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池州市分公司邮乐农品网、邮乐小店APP,开通消费扶贫惠农购专区,搭建电商平台。依托电视、报刊、池州人网等线上线下媒体,加大活动宣传,同时,市邮政公司利用自身宣传资源在全市网点LED屏、厅堂、各营业窗口等为此次活动进行宣传;二是开展线下展销活动。在秀山门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贵池区2020年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活动。通过车体广告、微信朋友圈加强引流。区直扶贫单位号召本单位员工全员参与分享推广,在此基础上,广泛动员全区公职人员、爱心人士分享活动产品,形成全社会“人人分享、人人扶贫”的活动氛围。切实扩大贵池本地扶贫农产品知名度,形成社会扶贫大格局。(特约通讯员:闻伟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