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山东郯城:“鲁南粮食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

2021-04-12 09:4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山东讯  4月7日,在山东省省派郯城县马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积极协调推进下,“鲁南粮食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马头镇举行。郯城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马头镇人民政府(代表服务队帮扶的5个村街)和山东隆歌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就该项目进行签约。
      山东省郯城县是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有着极其浓厚的粮食文化。省派郯城县马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结合马头古镇发展实际,本着“乡村振兴、文旅先兴”的原则,积极推进马头古镇文化旅游产业。“鲁南粮食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即是服务队推进地方文旅产业的重要做法,产业园建设地点位于服务队帮扶片区内,包含粮食文化博物馆、精酿啤酒厂、粮食文化主题餐厅和非遗文化主题民宿等内容。
      “鲁南粮食文化产业园”项目完成后,将有效弥补郯城粮食文化展示的空白,也为继续推进马头镇博物馆群建设、研学基地打造走出坚实的一步,具有极大的社会效益;同时,按照合同约定,服务队帮扶的马头镇繁荣街、胜利街、民主街、和平街、东圣街五个村街将从项目收益中分红,进一步壮大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乡村振兴的步伐。(特约通讯员:高军 李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