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税费减免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稳岗复产

2020-03-19 17:15 来源: 重庆税务

    疫情期间,阳春三月,重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服务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正通过此方式,接受300余人的预约面试。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开发,于2018年落户于重庆万盛经开区,2019年1月一期动力电池项目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

    “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复产,在职员工2196人。重庆分公司属于前期投产,人力需求以及成本一直较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婷霞介绍,“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投产的二期厂房停滞了一段时间,成本费用也有所增加。当前形势下动力电池企业想要闯出一条路来,产能要上来,成本要降下去,面临不小的压力。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税费的减免真的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2月份缴费数据显示,该公司已缴纳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58.3万元,医保单位缴费部分为27.5万元,根据新政策规定均可享受减半征收。

    “我还在琢磨怎么申请退,报哪些资料,就接到税务局的电话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并不充裕,因此我选择直接退费。”胡婷霞说。

    据了解,对于2月已缴纳的社保费依法可以享受减免部分,参保单位可以选择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或直接退费。若选择退费,企业不用申请也不用交资料,费款直接返还到2月份的缴费账户上。

    “2019年,国家实行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公司共计减免税费720万元。这对我们当时购置分选等工艺设备,进行智能化转型有极大的帮扶作用。复工之后,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的落实又减轻企业用工成本,补充了现金流。”胡婷霞算了一笔账。

    据悉,从2月10号复工至今,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已招录720人。

    重庆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稳定岗位,促进职工就业。税务部门将会协同财政、社保部门一起,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广泛宣传,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