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为使设备和教学资源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最大效益,辽宁省教育厅对教学点教师应用能力进行 ...

2014-01-16 15: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辽宁省农村教学点的孩子们也可以享受到数字教育带来的优质教育之源了。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到2013年底,该省已实现农村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据悉,辽宁省共有176个教学点。截止目前,全省开发和征集的400G小学阶段各学科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已直接存入计算机,并一同配发至各教学点。

  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以下简称教学点项目)建设是辽宁省2013年推进教育信息化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教学点项目是为每一个教学点配备卫星天线、计算机、电视等设备,以利用信息技术帮助教学点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足农村边远地区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需要。

  据了解,辽宁省的176个教学点分布在鞍山、丹东、锦州、阜新、辽阳、朝阳等六个地市,其中朝阳市150个,占全省教学点的85.2%。教学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入188.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133万元,辽宁省自筹近60万元。

  据介绍,为使设备和教学资源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最大效益,辽宁省教育厅对教学点教师应用能力进行了专业培训。此外,辽宁省教育厅还组织国内IT企业向薄弱地区学校捐赠设备,支持薄弱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500台计算机等用于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