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武汉大学生网晒暑假打工经历 叹赚钱不易

2014-09-15 10:15 武汉晚报

  “暑假本想打工攒钱买个‘iPhone 6’,谁知最后只够买‘红米’。”这几天,武昌工学院的大学生程易凡在网上晒出了自己暑假打工的经历,引发同学们热议。

  程易凡是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原打算通过暑假打工,挣钱买一部即将上市的“iPhone 6”手机,可没想到自己辛苦两个月下来,打了3份工,挣的钱却只够买一部800多元钱的“红米”手机。

  谈及暑期打工的经历,程易凡感到有些失落。“自己第一次踏入社会,缺乏社会经验,吃了不少亏。” 两个月来,程易凡虽然一天也没闲着,但没挣到多少钱。“在超市收银,因为工作时间太短,本来工作了一周的时间,最后却只拿到了3天的工资。在餐饮店打工,老板说每天只要传个菜就好,工资会在离开时一起结算。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量不断加大,规矩也不断增多,动不动就被罚款,最后连说好的包吃包住也要算钱,本想据理力争,可是没签合同,老板又有罚单依据,只好忍气吞声……”

  对于程易凡的打工经历,该校外国语学院广告专业的刘希也有同感。刘希暑假一直在福建的一家生产电子产品的企业打工,一个暑假下来,扣除生活开支,只赚了1800多元钱。

  记者在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尚金丽处翻看了近50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其中,30多名学生在非相关专业实习,40多名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薪酬不满意。

  对此,武昌工学院校团委书记黄妍妍称,大一、大二的学生专业知识不足,无法找到对口工作和正规经营的公司。她呼吁任课教师在对学生进行专业教学的同时,引导和帮助学生参与与专业学习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她也希望学生通过各类社会实践,更早地了解社会,了解自身的不足,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