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泸州市开展群文阅读优质课展评

2014-09-24 16:20 中国经济网泸州

群文阅读竞赛现场

中国经济网泸州924日讯(李玮 肖方贵 栾术刚)“你完成了你的生存,你点亮了自己的灯……”昨(23)日,在泸州市纳溪中学的阶梯教室里,纳溪区河东小学的唐小艳老师正和孩子们用“群文阅读”的方法,学习一组散文《萤火虫》、《心田上的百合花开》、《一片叶子落下来》,勉励六年级的孩子绽放生命的精彩。

据了解,“群文阅读”是群文阅读教学的简称,是最近两年在我国悄然兴起的一种具有突破性的阅读教学实践。教学中,师生围绕着一个或多个议题选择一组文章,以一定的方式组合在一起,而后师生围绕议题进行阅读和集体建构,并在阅读中发展出自己的观点,最终达成共识,进而提升阅读力和思考力。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叙永的叶章容,泸县的庞华,龙马潭区的赵利平等8位教师分别参加了本次比赛。全市四县三区各学校也纷纷派老师代表参加观摩。据了解,到场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可谓人气爆棚。

据悉,早在2013年,泸州市教育局就联合树人教育研究院,在全市部分学校开始试点实施小学语文“群文阅读”特色课程建设项目。本次全市性的群文阅读展评活动,无疑是泸州群文阅读教学的一次大检阅,将有力推进泸州语文特色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结构改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