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曾维奋回母校作报告

2014-09-25 10:56 凤凰网

本报海口9月24日讯 (记者金昌波)9月23日,刚刚获得“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殊荣的曾维奋重返母校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坚守乡村教育 双拐诠释师魂”师德讲座,吸引了海南省农村幼儿园新任教师国培班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曾维奋拄着双拐走上演讲台,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展现出一名在平凡岗位上坚守13载、为人师表、默默奉献、认真服务基层教育工作的党员老师形象,给在场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精神理论课。

当天下午,曾维奋又来到琼台师专桂林洋校区,为该校2014级新生和即将参加国培实习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坚守双拐人生 诠释教育师魂》的精彩报告。

曾维奋是澄迈县永发中心学校儒林小学的一名教师,下半身瘫痪的他,在13年的教师生涯里坚守三尺讲台,拄着双拐上课,为乡间的孩子们撑起了未来和希望,被同行和学生称为“双拐教师”。今年9月,曾维奋当选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