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关注农村儿童,助力阳光成长——交通学院青春阵营吧团队暑期实践

2017-08-31 16:30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暑期“青春阵营吧”社会实践队在潍坊临朐县蒋峪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2日,“青春阵营吧”实践团队全体队员经过长途跋涉,来到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在联系了当地村支书说明来意后,村支书对我校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在村支书的协助下,队员们走访了附近几个村庄,根据村里学龄孩子的人数,队员们确定了南店和吕庄两个服务地点,四个辅导班级。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计划调整,队员们申请了当地村民的闲置房屋作临时教室,对村内小学生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陪他们游戏娱乐,组织孩子们表演节目并开展了具有我院专业特色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教室里操场上洋溢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7天的支教结束后,队员们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分别,更收到了孩子们写给老师的信和画,歪歪扭扭的字迹却饱含着孩子们感恩的心。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帮扶地区的孩子带去了教育和心灵的关爱,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磨练意志,充分发扬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山东科技大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