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南:郾城区孟庙镇“三注重”加强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2018-05-07 10:1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河南讯)5月3日下午,全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孟庙镇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协调各方,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

一是注重责任落实。该镇成立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功能组领导小组,召开由各村(居)、中小学等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印发《孟庙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辖区学校召开家长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并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监管责任书》,落实好各村(居)、各中小学、医院等单位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

二是注重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河道、沙坑等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按照管理权限,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加固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各村(居)加大对水域隐患的的巡查力度,及时阻止儿童涉水现象,将防溺水落实到实处。

三是注重留守儿童监管。针对留守儿童较多的村,明确学校、教师、村干部和邻居对留守儿童的“一对一”结对监管,确保留守儿童不脱离安全视线,筑牢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网。(特约通讯员:党亚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