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江苏高校自主招生可查小高考成绩

2018-10-31 11:40 来源:南京日报

  “小高考”成绩不再有A等级,只有合格不合格之分,但是,高校在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过程中,可以查看考生“小高考”的原始成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这一规定让很多家长又开始纠结了:“小高考”究竟要不要花大力气呢?

  本月9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的改革方案,明年起,“小高考”不再划分A、B、C、D等级,而是以合格、不合格呈现,以60分为合格线。往年高考录取中,“小高考”科目1个A可以在高考总分里加1分、4个A可以加5分的优惠政策随之取消。

  2019年“小高考”报名工作将于下月5日启动,记者注意到,在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的相关信息中,明确“在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高职提前等招生录取工作中,应考生和高校需要,可以提供考生学测合格的必修科目原始成绩,以保障高校顺利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既然‘小高考’不再以等级呈现,那么家长和考生就会‘60分万岁’,可如果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可以调阅原始成绩,那么‘小高考’不还是要努力考个高分吗?”这个消息一公布,家长们立即不淡定了。

  “我们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中,从未对‘小高考’成绩做过要求,但是综合评价方案中确实要求报名的学生必须是4个A。”南京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说,“小高考”政策的调整确实会对该校综合评价的选拔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综合评价的方式将来是否调整,现在学校尚未讨论。

  记者了解到,多所高校的综合评价报名条件中,都要求“小高考”部分科目达到A等以上,有些学校对“小高考”的A等级还可以进行折算,并记录到综合评价总成绩中。

  南京邮电大学招办王楷老师说,“小高考”政策变化后,综合评价方案肯定会受影响。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部长郭万牛也表示,是对考生“小高考”成绩提出具体要求,还是取消“小高考”的成绩要求,学校要等省里有进一步的部署后再做研究。

  虽然与高考相比,参加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的考生是少数,不过,家长们还是希望,相关部门的政策早些出台,好让他们早做准备。(谈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