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开放日解读艺考新变化

2018-12-13 15:33 来源:中国教育报

  12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为考生及家长解读2019年艺考招生改革动向。本次改革涉及考试内容、评价标准、考试时间、考点设置、专业调整等多方面。

  考试内容上,2019年起,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在初试环节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初试在原有语数英考试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史哲类别自主选项,重点考查考生的人文底蕴。

  学校为专业能力特别突出者开设“绿色通道”,允许报考部分专业的考生在初试期间提交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团队对作品进行评级,作品被评定为“优秀”,无论初试成绩如何,考生都能进入复试;作品被评定为“良好”,考生所报专业初试合格标准下调10%;作品被评定为“不合格”,标准相应上调5%。

  此外,2019年艺考初试提前至1月1日,复试安排在春节后,避开春运高峰;初试在全国设11个考点,复试统一集中至北京考点;专业设置上,适当增加符合时代特色和要求的艺术类专业及方向,专业总数由2018年的19个增加至23个。(记者 刘亦凡)
 

(责编:叶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