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纳溪区合面小学开展“心存感恩 成就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20 14: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20日讯(孙松 杨露 文/图)12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心存感恩,成就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学生正在诗朗诵

“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学们,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付出这么多,你如何报恩?”活动中,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围绕感恩的重要性、感恩途径及方式方法等作详细讲解。并号召同学们孝老爱亲,做中华孝德学子。尽量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给父母或长辈一个拥抱、一句问候,学会感恩、孝敬长辈;为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帮父母做饭、洗衣等,懂得父母的艰辛和不易;做一件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送给家长,陪老人散散步、聊聊天等,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自己尊老爱老的思想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

黑板报

“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世间万物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感恩阳光,感恩自然,感恩一切给予微笑和爱的人......”在四(1)班举行的“感恩之心,与爱同行”主题班会上,第二小组的学生以一首感人肺腑的诗朗诵,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引发学生情感共鸣,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文明宣传栏、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站等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地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帮助学生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和社会的关爱之情,并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老师和他人,使“感恩图报”成为学生必修的人生课,使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得以弘扬和传承。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