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农家书屋助力贫困儿童教育

2021-03-01 10: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在这朝气蓬勃,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里,头铺镇冯刘村的农家书屋,又迎来了一批小朋友到这里借书看书,他们正兴致勃勃地翻看着各类图书,不时与身旁的小伙伴交流。
         “每到周末,我和妹妹都可以到这里看书。在这里,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很开心。”正在农家书屋里看书贫困儿童的丁梦琪兴奋地说。父亲丁井付是冯刘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孩子较多,妻子因意外去世,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丁井付一个人身上。
孩子告诉我们家里没钱买课外书,而她跟妹妹又特别喜欢看书,村里的农家书屋的设立对她们来说可真的是及时雨。她们置身于知识的海洋,在里面欢快的遨游,寻找自己的梦想。农家书屋专门设置了儿童区,增加了益智玩具和经典名著以及漫画、童话等优秀儿童读物,免费向孩子们开放,使他们尽享读书带来的欢乐。
“以前放寒暑假或周末的时候,村里的小孩不是去水塘、沟渠钓鱼、游泳玩水,就是在家上网、看电视,很多家长在外打工,又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自从村里建起了农家书屋,孩子们便可以来这儿看书。”冯刘村村干部向我们介绍到,“孩子们在农家书屋,既学到了知识,又让家长放心。”(特约通讯员:刘晓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