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中心学校党委开展“家乡变新城,教育要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13:5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2021年2月28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中心学校党委组织全镇各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镇中心学校全体工作人员等,赴合庐产业新城管委会,开展“家乡变新城,教育要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人员来到合庐产业新城,现场参观学习,了解产业新城规划及空间分区,认真听取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对合庐产业园区组建、挂牌及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规划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址,察看了牛首小学和新渡学校的灾后重建进展情况。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淬练。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带领学习了党史教育活动材料,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每一位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推动家乡教育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同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部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坚定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在随后的讨论中,参与活动人员按照“家乡变新城,教育要先行”主题,就“学校在新时期、新形下势如何务实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探讨。“狠抓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和师德问题自查自纠,用立德树人的良好形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积极与合肥市内学校结对交流,改进教学方法,实现品质提升;制定奖惩和考勤等系列规章制度,召开毕业班教师座谈会,开展早读和课外辅导活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明德小学负责人介绍。其他校长也纷纷谈了各自学校积极谋划科学管理、质量提升和安全保障等举措。
      “全镇各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抢抓“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发展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忠于职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深耕细作,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强调。
      据了解,该镇中心学校党委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经常性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为党员队伍强筋铸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推动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约通讯员:潘中宝 韦吉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