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龙扬镇

安徽省蒙城县三义镇:粗心父母弄丢娃 邻长夜巡送归家

2021-03-01 17: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你们俩是谁家的娃娃?爸妈叫啥名记得吗?”寒冬半夜一位夜巡人员这样问到。原来,这位夜巡人员名叫李子玉,是三义镇彭集村的一名邻长,他与同村另一位邻长邱茂强在冬季夜间巡逻防护的过程中,突然发现了两个正在路边哭泣的小女孩,多年的夜巡经验让他立刻意识到女孩可能是与父母走失迷了路。
      李子玉二人不敢大意,经认真询问后发现,晚饭过后女孩父母便出了门,两个小孩紧接着也跟了出去,走至半路孩子突然没了父母的身影,又记不得回家的路了,一时焦急地哭了起来。李子玉知晓情况后,一边安慰劝哄一边耐心询问小孩父母、爷爷奶奶的姓名,得知小孩爷爷是邻庄焦大爷后,立马同邱茂强将孩子扶上电动车并和焦大爷取得电话联系表示将孩子送回去。
      此时,孩子们的“粗心父母”闻讯也急忙忙地赶回家,看到平安归家的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不停的向两位夜巡人员表示感谢。“孩子走失的地方有个大河沟,现在回想起来也是一阵后怕,多亏了两位邻长,深更半夜大冷天还在外面巡逻,真是太不容易了,太感谢你们的帮助和付出了。”孩子父母激动地向李子玉说道。(特约通讯员:代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