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省宁远县一小:家校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22-11-06 20:1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湖南讯 为加强家校共育,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11月3日,宁远一小开展了“家校共育,共筑成长”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宁远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李福梅老师给家长们进行讲座。
          李老师从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手机”出发,通过图片、实例、视频、互动游戏,结合自身教育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的教育理念。她强调:家长发现孩子沉迷于手机时,不要盲目阻断,应该做到“保证立场坚定,制定使用规范,丰富课余生活,严格加强监督,常常给予鼓励”。
        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让我收获颇多,老师的教育观念正是我们这些留守儿童家庭所缺乏的,希望学校以后能举办更多家校共育活动。”李怡欣奶奶感慨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更好地推动了家校共育工作的发展。(特约通讯员:胡三妹 柏姣 杨霏云 柏跃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