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1: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连日来,省级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体现四川特色、服务国家全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提升国有企业在重要行业领域支撑力引领力;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建立健全支持创新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在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突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贯彻落实取得实效。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进一步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度,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促进市场主体添活力、增韧劲;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帮助市场主体练好“内功”;聚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密切关注运行状况和困难诉求,推动民营市场主体不但活下来而且活得好;聚焦安全底线,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强化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用得更舒心。

  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体育系统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门开放办体育的强大力量,倾力实干,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以赶考姿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健康四川建设,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积极贡献四川力量。

  省经济合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要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牵引强化招商引资,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目标,大力引进链主企业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契机,全面深化东西部产业合作;要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动力,全力推动外资增量稳位提质。要扎实开展好驻点招商、“进千企”和外资专项服务行动等,落实好投资四川攻坚行动“十条措施”,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局党组年初各项工作安排。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全过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逐步逐项付诸实践、落到实处。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医保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和协同发展等方面勤思考、下苦功、务实效,不断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持续降低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奋力推动四川医保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贯彻落实措施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全省中医药系统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要务必落实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中医药发展融入全省重大战略。要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力争在中医药管理体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实现突破,形成中医药强省、强市、强县“三强”联动发展新局面,把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打造成全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中心职能职责,聚焦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等方面深入研究思考、主动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推进全省大数据事业创新发展。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