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庐江:“教学视导”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04-02 19: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庐江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精准把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和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31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教体局督导科、基教科、教研室等4人专家组一行走进郭河初级中学,开展了教学视导活动。镇中心学校校长林宗信、督学徐昌能参加了视导活动。
        教体局专家组聚焦新课标、新课程,通过随堂听课、评课议课、查阅档案、座谈反馈等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研活动、教师发展以及特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深入的指导,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当日上午,视导组深入课堂,对九年级英语、化学两个学科进行推门听课,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现状,为课堂教学把脉问诊,对授课教师精心设计、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视导组通过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等方式,分学科进行了评课,与授课老师们从新课标要求、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视导结束后,视导组就视导的整体情况向该校作了集中反馈,对该校的课程管理制度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课程开设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
       “视”以促教,“导”以精进。此次视导工作既是对该镇郭河初级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的检验,更是对学校工作的全方位指导和督促,该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的指导意见,正视问题和不足,真抓实干,立足课堂,深耕教学,提质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曹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