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现代川剧《糖坊风云》在内江市首演

2019-09-03 16: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3日电(余沁芸)9月2日,四川省内江市大型原创现代川剧《糖坊风云》在内江剧场首演。

  《糖坊风云》剧照。(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高腔一曲唱内江,蔗林糖坊送甜香……”据悉,该剧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为时代背景,以蔗糖产业历史悠久的内江为故事发生地,以赵家糖坊的兴衰为线索,以赵家糖坊相关人物命运为描述对象,展示了一幅中国早期民族工业及从事民族工业产业人的全景图画。

  剧中,热血青年赵家玺历经磨难,报国无志,在得知替自己当兵的兄弟在战场上壮烈殉国后,重新燃起了爱国热情,用全部家产支援抗战,书写了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2日,《糖坊风云》首演获赞。(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糖坊风云》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编剧张淼,内江市川剧团副团长、国家二级编剧李笑都,青年剧作者罗四维共同创作。全剧分7场,从2015年起历时4年创作而成。

  国家一级导演刘毅介绍说:“内江又名甜城,打造这部戏就是要把内江糖业文化搬到舞台上,该剧主要演职人员都是内江本土演员,他们刻苦、勤奋、认真,在舞台上倾注了全部热情,让演出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据了解,内江自清朝以来制糖业就十分发达,蔗糖产量一度稳居全国龙头地位,素有“甜城”美誉。近年来,内江市围绕“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城市品牌,深度挖掘糖业历史,把甜文化充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