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弘扬国粹象棋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9-12-03 09:2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排兵布阵、斗智斗勇、信手落子……11月30日上午,2019年安徽省第二届象棋团体赛在和县乌江镇开赛。来自全省各地28支代表队参加竞技,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车轮大战”。

       本次象棋团体赛由安徽省棋院、马鞍山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政府主办,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县总工会、乌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赛事为期2天。

       本届象棋团体赛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共赛七轮,比赛用时为每方基本用时30分钟,每步加5秒,超时判负;团体名次区分办法为场分、团体对手分、全队总局分、全队胜场、全队胜局、全队犯规,如无法区分,则比较前一轮成绩,以此类推,直至名次区分。市级组和县级组各取前六名。

       当日赛场上,棋手对弈双方端坐如莲,屏声静气,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楚汉争雄,沙场点兵,虽然车无轮马无缰,但选手们每走一步棋都显得举轻若重,斗智斗勇,楚河汉界展开激烈较量。棋手们竞技水平高,可圈可点,睿智、敏锐、沉着、顽强充盈着整个赛场。

       经过2天的精彩角逐,合肥市棋协代表队、马鞍山市雨山区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分获市级组、县级组团体冠军;团体市级组亚军、季军分别被合肥“陕国投信托”代表队、芜湖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县级组亚军、季军被芜湖市三山区、肥西代表队收入囊中。

       “象棋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至今仍放射出熠熠奇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被人们誉之为‘国粹’”。主办方介绍,此次赛事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业余文化体育生活,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交流平台,更进一步推动全省象棋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特约通讯员:余华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