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2022-10-10 11:1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随着台上台下齐声合唱,《不忘初心》熟悉动听的旋律回荡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文艺汇演晚会现场

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文艺汇演晚会现场

  9日晚,“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文艺汇演举行。参加演出的,除了陈巧茹、刘露、马薇等艺术家外,还有成都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警察、医护人员、地铁工作人员、外卖员以及成都多所学校的师生,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晚会分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梦·奋斗正青春”以及“建功新时代·奋发向未来”三个篇章。

  文艺汇演在《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舞者们娴熟的舞步,热血沸腾的音乐,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灵。

  川剧、四川清音、京剧和美声结合是什么样的?川剧表演艺术家陈巧茹、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露、清音传承人任平和歌唱家张怡带来的《天府之声》,将传统和花腔女高音混搭,唱出了天府生活的时尚和包容。

  《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台上台下掀起了大合唱。成都歌手小代和四川音乐人梁芒联袂创作的《蓉光》是成都大运会奖牌主题曲,这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也让大家对明年的大运会满怀期待。

  现场导演杨硕介绍,朗诵《凡人有光》是一个原创节目,邀请了医护人员、警察、外卖小哥、地铁工作人员等参与表演。“前段时间成都经历了高温和疫情,但城市依然有条不紊地运行,离不开这些普通人的辛苦工作。”杨硕说。此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舞蹈专业派出了70多位学生参与,主要是为节目伴舞。

  整台晚会设计融入公园城市大美景观的舞美,实现舞台区与观众区零距离融合交互;节目编排上既表达家国情怀又体现成都特色,最后呈现出一台群众喜闻乐见、广泛积极参与的高质量群众文艺汇演。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