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农行浙江金华分行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上做文章,着力破解农户贷款难问题

2013-12-31 20:00 金融时报
为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农行浙江金华分行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上做文章,着力破解农户贷款难问题。截至2013年10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31.93亿元,发放惠农卡35.7万张,实现了3328个行政村的全覆盖。

  农户小额贷款户数多、额度小,仅靠银行单方面的努力,不仅营销难,管理更难,影响了银行业务拓展的积极性。去年,该行在永康龙山镇桥一村试行农村金融自治模式,通过建立风险补偿机制、村委会推荐及公示机制、五户联保机制,形成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良性金融生态环境。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农行金华分行在全市又创建了15家金融自治村,依托金融自治村,共发放农户贷款4037万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