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央行:开展逆周期调节相关制度研究工作

2019-01-19 17:43 来源: 证券日报

 

  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金融法治工作会议。在总结2018年金融法治工作的基础上,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金融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人民银行条法系统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金融法治体系,全面推进法治央行建设,提升法律顾问水平,深入开展金融法治研究,加强法律队伍建设,为人民银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人民银行条法系统一定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观,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加强法治保障,不断补齐制度短板。

  会议强调,今年是人民银行承担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人民银行条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工作规划,把立法协调机制抓好做实,有效履行拟订金融业重大法律法规草案和制定审慎监管基本制度职责。加快推动《中国人民银行法》《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履职相关重点立法。认真开展逆周期调节相关制度研究工作,充实货币政策、风险处置工作等方面的工具箱。全面推进法治央行建设。(记者 苏诗钰)



(责编:叶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