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中国好人”韩勤彩为村民提供“平价蔬菜”

2020-02-10 10:39 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  2月9日,北风嗖嗖,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埝上二村村民韩勤彩(右)正在村中央路口耐心地等待前来取菜的村民。
         自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生,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社区村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大了对各村路口防控任务,实行严防死守,一律杜绝人员出入。为解决村民日常生活上必须的蔬菜、水果、面食的用品问题,韩勤彩主动征得村支两委同意,承担起为村民义务服务的行列。谁家需要什么物品她成了联系人、采购人,进行逐户登记或电话询问,第二天一大早根据户里的需求采购发放。如没有提前联系的可以直接到摊点上采购“平价蔬菜”,价格比市场至少低0.5元,真正解决了村民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韩勤彩在家境不是很富裕的情况下,积极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600元,不仅带动了村民参与疫情防控捐款的热潮,而且赢得了村民的称赞。
      韩勤彩今年44岁,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埝上二村村民,已卖水果为生。2018年中秋那天下午,她舍身在车轮下抢救儿童的事迹传遍了古郯大地。她个人先后被评为第三届最美郯城人、郯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临沂好人、山东好人之星荣誉称号,2019年4月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誉词为“农妇危险中救下幼童,受伤后让出命钱。”(特约通讯员:高军  文/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