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防疫走在前,年轻干部践初心

2020-02-10 19:08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初心和职责,比起那些抗击疫情,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我这不算什么。愿我们一起努力共度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这是杏林镇年轻干部王飞写在朋友圈的真挚话语。
        1989年出生的王飞是2019年10月刚加入杏林镇政府的新鲜血液,在镇党政办工作了2个月后,他被安排担任朝阳社区的包村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飞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和包村组长李华以及村干部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开展工作。
       王飞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城乡基层社区就是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当前就是党和人民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因此,他连日来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先后配合社区完成了排查疑似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社区消毒等工作。朝阳社区的每个单元每个楼层、公共设施以及垃圾箱旁,都留下了王飞背着重重的消毒桶专心致志进行消毒的身影;在朝阳社区大门口设置的管控卡口前,为严格落实进出登记制度,时常能够听到他为群众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劝告的声音;留观群众无法出门购物,社区老年人外出不便,他瞬间化身“快递小哥”将所需采购的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
 
       王飞说,疫情防疫第一线的工作虽然辛苦点、繁杂点,但通过在管控卡口站岗、普及防疫知识等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这点辛苦就不算什么。
       看到爱心人士不断的捐款捐物,王飞也坐不住了,自掏腰包为朝阳社区的防控卡口捐赠了三箱方便面,为日夜奋战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献上自己的点点心意。
       春华秋实而立年,风劲扬帆正当时。曾经在“非典”时期还年少的80后、90后们现在已经成长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之一,成为了能够扛起责任、发挥力量、共抗疫情的一代。杏林镇的年轻干部们也都跟随着前辈们在战“疫”前线奋战着,他们有的正坚守在乡村,有的正值守在居民小区,有的正在用手中的笔记录着杏林防疫的点点滴滴,虽然工作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正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着“青春正能量”,奏响着一首首“成长序曲”。(特约通讯员:王新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