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镇:风雨同舟,党员志愿者防汛一线送温暖

2020-07-28 15:2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受强降雨影响,罗昌河一直超出警戒水位,除了全体镇村干部日夜坚守,闻“汛”而动外,在罗河社区河头圩口,有这样一位年轻党员张明,无惧风雨,主动跟社区两委干部联系,要求加入到防汛值班值守任务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一线防汛做先锋

      张明,男,32岁,罗河社区党员,年初就主动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卡点值守、疫情宣传,同时还捐赠社区口罩200只,捐款1000元。从七月六日开始实行防汛24小时值班以来,每天早上七点多,张明的身影就出现在圩埂边上,接替防汛巡查人员吃饭休息的巡查空隙,保证防汛工作不漏一人。雨势过急,需要两个小时就要巡查一次水位,看见有的民工年纪稍大一点,张明都会主动接过铁锹,跟着其他人去堤坝检查一圈。“我也不是非常懂防汛,但是我跟在这几位老民工后面,他们经验很丰富,我还学到了不少,”张明说道。考虑到降水时间长,值班点新换了活动房,装纱门、协助电工、物资运送……张明的身影在圩埂值班点来回忙活,忙到下半夜是常态。

      “作为一个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义不容辞的使命,遇事我们先上是每一名党员坚定的的信念。”张明看着圩口迎风飘扬的党旗,更加坚定了汛情不减,决不后退的信心。除了是一名党员,张明还是军校毕业生,虽早已毕业,但是从进学校开始就培养的为民服务担重任,保家卫国守初心的理念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的雄厚,汛情面前我们见证了一名党员、一位军校毕业生勇守“关口”的使命担当。

      众志成城,爱心捐赠暖人心

      张明自己经营了一个小公司,营收状况还不错,自身每天身处防汛一线,知道一线人员有多么不容易,白天巡查一次,身上就被雨水淋透,夜间不仅没办法休息,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这一切张明都看在心里。自身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的哺育,如今汛情当前,当好后勤兵还是力所能及的,于是他立即购买了方便面60箱、矿泉水40件、蚊香等各种物资连夜送到河头、洋毫等圩口值班点,以表对大家坚守一线、守护家园的敬佩和感谢。

      每一份爱心都将成为一线防汛人员坚守过程中的动力与温暖,有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凝聚起防汛抗险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