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老年人志愿者大雨天坚持站好安全交通岗

2021-04-12 10:1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四川讯  四川省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志愿者冒着大雨,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志愿者活动。
      四川省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劝导,倡导广大市民摈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在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倡导下,彭州仁爱协助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内容: 交通引导 、文明劝导 、公益宣传 。
      活动时间:2021年4月9日早上8点至9点 ;
      活动地点在成都彭州市主城区的信一雅阁路口 、星海湾沃尔玛路口 。
      当天彭州市仁爱社工中心一共招募12名人志愿者。大家身穿红马甲,佩戴志愿者证和红袖套,手持交通文明小红旗,走上交通要道路口,配合交警,冒雨站岗执勤。该中心会长徐远隆带头参加。
      志愿者的出现,成为大雨中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劝导的同时,还开展学雷锋,助人为乐,志愿者满腔热情地主动上前,搀扶着老年人,挥动手中的小红旗,保护、帮助老年人和带孙子的老年人,安安全全地过马路。雨水淋湿了志愿者全身,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志愿者的助人为乐行动,让老年人和市民非常感动。
      仁爱社工志愿者们在交通路口执勤时,还帮助市民提物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次序,红灯停,绿灯行,当红绿即将灯亮起之前,志愿者吹响哨子,提醒行人及时安全地过马路,劝导出租车等机动车礼让行人,特别是耐心劝导红绿灯路口的行人,督促他们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杜绝图捷近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违反道路交通行为。
      彭州市当天,天上哗哗地下着大雨,志愿者迎着冷风,冒着大雨,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交通安全岗位,姿势端庄,用语文明。遇见行人过马路时,志愿者说:“您好,我是仁爱志愿者,下雨天注意安全”,“请不要闯红灯,谢谢合作”。“一路平安,再见”。
      志愿者用爱心,为市民带来了嗳心、贴心的服务。他们牺牲个人的宝贵时间,不辞辛苦,风雨中在大街上,扶老携幼,帮助老年人、妇女、小朋友安全通过人行横道线,帮助老年人提行礼等,热心地为市民献爱心做公益服务,守护着市民的安全。
      他们爱心,像春一缕缕和熙的春风,吹暖了市民的心田。他们助人为乐的善举感动彭州,感动成都,感动巴蜀,感动中国!赢得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