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贵池:扶贫专干走访日记——产业发展助脱贫 生活富裕感党恩

2020-03-30 15:0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3月12日,小雨。

      根据街道扶贫工作站集中走访辖区内贫困户的要求,今天来到焦村组走访贫困户。

      经过一座刚修复过的民房时,听见里面一片“叽叽喳喳”的声音。轻轻推门一看,原来是吕甫立正在给一群小鸡喂饲料。

      他见我进门,边擦汗水边介绍:“这批小鸡共300只,买来都有半个多月了,你看长的怪好的吧!我现在自己也学了一些防疫知识,简单的给鸡打防疫针也会了。昨天刚给这些小鸡打过鸡瘟疫苗,再过一个星期将法氏囊苗也做好,就真放心了。这茬小鸡在端午节前就能上市,到时价格应该还不错”。

      接着,吕甫立掰着手指给我算了一下去年家庭总收入:政府给我父亲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收入3600元;全年低保金、养老金10000多元;村委会帮助销售黄精苗、毛竹收入6900元;光养鸡一项就增收5000元,今年又增加鸡苗100只。照这样下去,除去开销,还有富余呢!他抑制不住内心激动,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顺着山路,我们来到千塘组老退伍军人郭才来家,他家是一户多残,夫妇俩均患有慢性病。

      一见我们来,老远伸出双手,拽着我去看他新购的鸡苗。他说:“去年养了三头肥猪,非洲猪瘟来了都死了,这个劫难太大了,还好政府及时给予了帮扶。加上出售肉鸡、优抚金、低保金、养老金等收入,终于挺过了脱贫大关。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好措施!”

      当然,经过这些年扶贫工作的开展,广大贫困户也深深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意义。他们也改变了思路,解放了思想,主动改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幸福生活永驻身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