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蒙城:“五抓”扎实推进“抗补促”专项行动

2020-03-30 09:4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坚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帮扶干部走访贫困户子女
      抓临时救助帮扶。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生产、收入受到重大影响等生活陷入困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及时制定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保障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不因疫情返贫致贫,深入排查贫困家庭学生是否有学习设备、是否有学习网络,认真开展送学习设备上门、送学习网络到户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家庭学生正常进行在线学习。该镇为30户受疫情影响贫困户落实针对性帮扶资金3.57万元,帮助1名贫困学生解决网上在线学习难题。
      抓务工就业增收。对因疫情影响暂缓外出或放弃外出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四个一批”措施,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建立滞留劳动力台账,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运服务,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鼓励引导当地企业、扶贫基地、工业园区,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方面优先选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开发乡村保洁保洁、防疫消杀、政策宣传等临时性公益岗位,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通过“四个一批”解决30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发送“点对点”直通车5批192人。

该镇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
      抓农业生产销售。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春种工作,加强贫困户农作物田管工作,确保午季丰收丰产,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推广采购模式、参与模式、网上销售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拓宽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帮助120余户贫困户解决春耕春种难题60多个,解决销售难题4个。
      抓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对带贫减贫效益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大、发展遇到困难的扶贫企业、农民合作社、扶贫驿站、扶贫基地等,加大扶持力度,帮助做好卫生防疫、消毒等工作,确保尽快复工复产,用好用足扶贫项目资金政策,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按时拨付财政扶贫资金,确保资金尽快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帮助14家涉贫企业完成复工复产。

该镇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
      抓精准到户帮扶。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律到岗履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谋划、积极推进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及时优化调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到村到户到人到项目,组织专人录入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组织帮扶联系人及时开展入户帮扶,加强跟踪走访,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实际问题。该镇1451户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已完成制定15638条措施,户均达到10.78条,所有制定措施全部在省办系统录入完成。(特约通讯员:李西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