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加强水稻初秋田间管理保丰收

2019-09-12 10:3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时令进入初秋,正值水稻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病虫草害的易发、频发期。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加强水稻中后期田间管理,打牢今年水稻丰收基础。
   兰桥乡是怀远县水稻种植重点乡镇之一,95%以上耕地秋季作物是水稻。为减少水稻病虫害的发生,夺取今年水稻丰收,该乡通过举办培训班,借助微信、QQ互联网平台等发布农技知识,加大水稻高产技术宣传培训力度。加强水稻病虫害防治。该乡农技站认真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调查田间病虫发生情况。针对水稻该段时间易发生病虫害的实际情况,该乡干部想方设法积极推广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从源头上杜绝水稻病虫害的发生。该乡还充分发挥乡农技站技术人员的作用,组织农技指导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为群众进行分类指导,及时解决水稻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由于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目前该乡水稻长势较好,水稻病虫害在防控范围内轻微发生,没有特殊情况,该乡今年水稻有望获得丰收。(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