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杏林镇 战“疫”时期扶贫产业要兼顾

2020-02-10 08:36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疫情防控不能马虎,扶贫产业不能不顾。”2020年的春节,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早早打响,全民参战,共抗疫情。在华州区杏林镇政府我们了解到,全镇干部全部投入一线协助各村组、各社区居民小区、各生活超市共同应对疫情蔓延、保障食品供应,100多名机关干部同我们积极应战的党员群众一起,在国家的最基层,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架起了一道“防疫长城”。镇政府所有机构职能、政务服务统统都为防疫工作开路让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天大的事儿,防疫工作必须靠前指挥、靠前战斗!
 
        除了全力出击阻击疫情蔓延,杏林镇政府按照区级要求,将对群众的政务服务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政务服务网及客户端向群众公开办事渠道。但是,总有些工作无法割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扶贫产业的发展一刻也不容耽搁。杏林镇的大棚种植产业年前就开始了,年后立春,大棚里种植的农作物必须要定时进行施肥、浇水、杀虫、剪枝……还有贫困户承包的四个大棚,必须得请农技专家进行指导。杏林镇产业办张新利主任说:“越是特殊时期,我们的扶贫产业越要兼顾,这些产业是我们贫困户的希望,是他们今年顺利脱贫的保障,守护好我们的扶贫产业就是守护好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在杏林镇的大棚产业园里,我们看到了几个村民正在棚里干活,十一棚大樱桃正在逐一进行杀虫消毒,樱桃树上大部分已经开始开花,长势很好。再看贫困户承包的那四个大棚,棚里栽种着普罗旺斯西红柿,这是西红柿里的高端品种,种植的每一个环节都直接影响着果实的品质,必须细心呵护、仔细照料。为了帮助贫困户管护好这四棚西红柿,镇产业办专门请来了农技专家进行指导,如今棚里定期进行浇水施肥,这些西红柿苗已经拉枝开花,正充满活力的生长着。产业园里还有几棚莴笋,工人们已经施肥打药做好了通风,长势都很好。看到扶贫产业在特殊时期依然被我们的干部群众守护的如此好,似乎也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之种正在努力地、茁壮地成长。
      杏林镇党委书记乔建始终惦记着全镇的贫困群众,始终把抓好抓实扶贫产业发展当作使命与责任。在防疫战疫的特殊时期,镇党委书记乔建始终不忘督查指导扶贫产业的发展,定期巡视产业园已成了固定动作。而杏林镇产业办的干部同志,既要坚守防控一线守护我们的人民群众,同时还要扎根产业基地,与群众一起劳动管护。不辞辛劳、坚守职责说的是他们;心怀大爱、敢于担当说的也是他们。战疫时期扶贫产业要兼顾,而这兼顾包含了责任、坚持与使命!(特约通讯员:杜  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