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泸州一小学新生入学查家长结婚证 教育局回应

2014-09-01 17:23 人民网 [微博
     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报道了泸州古蔺一小学新生报名,需查验家长结婚证的新闻,该报道得到了泸州市古蔺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教育局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乡镇中心校必须严格执行规定,不得用“附加条件”限制学生报名。

  泸州古蔺县观文镇小学要求学生报名时除了带上户口簿、体检表等手续,还要查验家长的结婚证,而个别家长因为是补办的结婚证,导致孩子报名被阻。该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泸州市古蔺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

  今(1)日正值学生开学之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古蔺县教育局获悉,教育局接到观文镇群众反映新生报名需查验家长结婚证的问题后,再次发通知重申,要求各乡镇中心校必须严格执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得以计生证明、父母结婚证等资料作为新生报名入学的条件,方便新生顺利报名入学。同时,统筹解决好异地务工人员随居子女入学问题,实现应读尽读。并将新生入学问题作为开学工作检查的重要内容,严格督导落实,确保每位适龄儿童顺利入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