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山西:好政策吸引毕业生到基层

2017-11-16 10:24 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崔志芳)加大在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领域购买服务的力度,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到农村急需紧缺专业(行业)就业,给予专项安家费;到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工资可高定;基层项目服务期满合格,考研可加分……山西省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到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不仅工资收入将提高,还将在安家落户、级别晋升、职业发展等方面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
 
  根据《实施意见》,山西省将多渠道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岗位。今后,对到农村基层急需紧缺专业(行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参照“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的标准,给予专项安家费。完善基层职称评审制度。其中,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或作出重要贡献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可破格晋升职称等级。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评审标准和评价方式,探索实行高级职称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确定通过率。推广卫生、中小学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高级职称须有一年以上农村基层工作服务经历的做法。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经过规范化培养的全科医生,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专业中级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专业类别的考试。
 
  《实施意见》明确,贫困县事业单位招人学历可降低。国家确定的该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及其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录(招聘),可面向本县户籍高校毕业生适当降低学历,放宽或不限制专业,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此外,该省还将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工资待遇、支持毕业生技术参股农民合作社、在基层服务期满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可按国家统一规定享受加分、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