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县长潘明生头顶烈日巡查芡河

2018-06-02 09:5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深入了解前一期芡河退网还湖的实际情况,6月1日下午,安徽省怀远县县长潘明生同志亲自乘船到芡河兰桥段巡查退网还湖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由于芡河围栏网养鱼逐年增多,导致芡河水质明显下降,生态环境遭受破坏,严重影响沿岸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针对这一问题,怀远县政府年初就下达文件,要求芡河养鱼户积极行动起来拆除围栏网和网箱,保护芡河水资源。沿芡各乡镇积极响应乡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乡村干部干部大打一场退网还湖攻坚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该县芡河里的围栏网基本拆除,部分乡镇还对拆除围网后芡河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清理。为全面了解芡河退网还湖工作的开展情况,促进芡河早日回归原生态自然河,该县县长潘明生同志冒着烈日亲自乘船到芡河兰桥段巡查。巡查结束后,潘明生县长对兰桥乡全面拆除芡河围栏网、消除退网还湖后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兰桥乡按照河长制要求,进一步科学管理芡河,确保长期让芡河变为鱼蟹遨游、碧水东流的自然河。(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文/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