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乐山召开“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座谈会

2018-07-06 16: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座谈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乐山7月5日讯(蒲晓君 文/图)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7月5日,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座谈会在市旅游体育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旅游工作的有关精神,研究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内容、措施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座谈并讲话。市政府相关领导、各区县政府、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领导、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旅游体育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伦斌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乐山旅游发展的历程,他指出,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承接了改革开放以来入境旅游的重要工作。“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是省委给乐山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对乐山市旅游发展工作的肯定,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乐山与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还有巨大差距,乐山旅游发展任重道远,但要充满信心。他还向大家普及了“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含义,并提出“特色、安全、友好、高质量”是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必须具备良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优质的旅游基础设施、高品位的旅游产品、完善的旅游信息系统、科学的旅游管理体系、系统的人才支撑体系和友好的旅游氛围七大要素。

 

周伦斌讲话

周伦斌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一要认真学习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义,二要在各部门和群众之间加强宣传;三要广泛地征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建议,组织专家座谈;四要认真研究思考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政策,要有针对性;五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加强学习培训。在思考方向上要提高认识、转变思维、明确方向、聚焦重点、深化举措、强化能力,有计划的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积极建言献策,展开广泛交流,充分表达对乐山旅游发展新定位的认识和看法,结合当地旅游特色,为乐山发展全域旅游,做大做强,走向国际化提出建设性意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