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第26届北京种子大会·精准扶贫产销对接论坛召开

2018-09-06 15:31 来源:农民日报

第26届北京种子大会·精准扶贫产销对接论坛——

做好种业对口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 缪翼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对“产”和“销”的精准把握是基础。通过把握“销”,在贫困地区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好品种,从而生产出更多优质、适销对路的“好供给”;通过挖掘“产”,在市场上为好产品找到更加多样、灵活和稳定的渠道。如此,产业扶贫才算真正落到实处,也有了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10月18日-20日,以“振兴民族种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26届北京种子大会将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期间,将举办精准扶贫产销对接论坛,以加强农业产业脱贫攻坚,推进贫困地区品种更新和种植结构调整,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论坛将邀请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对有关产业扶贫及产销对接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扶贫干部、农民合作社代表作选种优质品种实现可持续脱贫的案例报告,700余家种子企业及市场营销专家协助被帮扶代表推介、挑选适宜品种。同时,还将邀请京东生鲜、永辉超市、有种网等国内大型蔬菜生鲜采购商与贫困地区面对面对接。

  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特为贫困地区开设了精准扶贫产销对接专区,共计100余个免费展位。“贫困地区的扶贫干部、农民合作社、参与扶贫的企业,可以带着当地的特色产品前来对接市场,也可以在现场考察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京津冀、内蒙古等贫困地区扶贫干部和企业报名参展,期待更多贫困地区参与进来,我们将竭诚做好种业对口帮扶。”

  贫困地区免费参展报名热线:北京种子大会对外协处主任张晓升13801028840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