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中国农业出版社热带农业分社在海口挂牌

2018-10-18 16:41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图为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操戈)1016日,为整合壮大中国农业出版社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编辑队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国农业出版社热带农业分社。中国热科院党组书记李尚兰、副院长张以山,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副总编宋毅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热带农业分社揭牌。 

  在签约仪式的座谈会上,孙林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政府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农业农村部要求所属单位和部门,都要服从并服务于这一战略。作为农业农村部重要的新闻出版单位,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以农业专业为特色,肩负“三农”出版的神圣使命,有责任引领“三农”出版新格局,拓展新领域。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国家级科研机构,在热带农业领域具有国内权威、国际一流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多年努力,形成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在科技支撑推动热带农业发展,促进热区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方面,包括在“一带一路”走出去服务世界热区农业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就是要用好农业专业队伍资源和农业编辑资源,更好总结、提炼、展示、宣传和推广热科院60多年的科研成果和成就,促进提高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效率,推动热带农业产业发展,更好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服务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心工作,更好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三农”,服务社会。 

  李尚兰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院培训中心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说,热带农业分社的成立加快了院培训中心编著专门的教材进程。他表示,中国热科院具有科技优势,中国农业出版社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双方用好热带农业分社的平台,优势共享,互利共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人才资源丰富,建议双方除了针对专家研究领域策划专著外,还应加强农村读物的选题策划,策划出版多套科普丛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广大农民朋友。最后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热带农业分社建成示范工程,更好地服务三农。 

  根据协议,热带农业分社办公地点设在中国热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双方将在热带农业科学学术专著、科技图书、科普读物和年鉴期刊等方面的选题策划、创作编写、编辑出版和推广营销领域密切合作,共同组织、策划和实施热带农业专业特色品牌化出版建设规划,打造专业特色精品,彰显热带农业的专业领先、行业领军社会形象,为我国热带农业的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